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回魂 (一)

菲菲經歷過四次先人回魂,每次的經歷也不一樣。情況會因應先人的在世功過和後人的宗教背景而有所不同。為免篇幅太長,我會分二篇文章,之後會有個案分析,讓大家對回魂有多一點瞭解。

第一次發生在 22 年前,我仍在求學中,當時是我的祖母過身。在回魂當晚,所有子孫都聚集在祖父家。因為祖父母都沒有宗教信仰,所以我們就採用一般道教儀式,在祖父家準備香燭和祭品。正當我們準備各式物品之祭,有一隻很大的飛娥飛了入屋。我媽媽大叫︰「奶奶回來了!」。之後大家都彷似逃難般跑入房間鎖上門。

現想回想起來也覺得可笑,不用如此慌張吧?只是先人回來看子孫最後一面,不會要你的命吧?但當時我年少,見大家都好慌張,我都緊張起來。在房間內,大家都想找點東西去分散注意力,就玩起 UNO 來。但在一片喧鬧中,大家都清楚聽見敲門聲。大家愣住了,但都裝作沒有聽到,當然不會有人去開門吧。這就是我第一次經歷先人回魂的經驗。沒有太多靈異體驗,只是被大人們嚇個半死,哈哈!

第二次是在 2008 年,我的大兒子大概是三倨月大,當時是我的老爺過身。在 2008 年,我初學密宗,只是唸唸經消消業,還未到修煉的境界。回魂當晚,我們沒有準備甚麼祭品,只是靜靜在家守侯。晚上,兒子和工人都睡了,老公正在趕回家,我獨自在房裡上網。突然嗅到壇香味和聽到三下清脆的敲鐵閘聲,我肯定不是老公 (因他有鎖匙嘛),就知道是老爺回魂,趕緊關燈關電腦上床裝睡。因為有宗教信仰,我並不害怕,裝睡只要讓老爺感到心安而已。當晚很是平靜,亦沒有甚麼靈異事件發生。

這兩次的經歷不算很靈異,之後的兩次就更有體驗了。我在下一篇再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