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認祖歸宗

在中國人的社會裡,認祖歸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過去一年,菲菲和我的老公 (他是玄學家) 處理了很多有關在世的人和祖先的瓜葛,令很多人在生活上少了煩瑣的小病或小挫折,或令一些人改善了訪尋名醫都治不好的病。我們不是甚麼神醫,亦不是要作甚麼陰森的法事,只是很簡單地協助當事人祭祖,令在世的人明白祖先的需要,這是中國人最基本的孝道呢!

我們認識了一位在香港生活的少女,她的生父母在國內。當媽媽懷了她的時侯就求神問卜看她是男遠是女,因她已有一位姊姊,如果是男的就生下來,如果是女的可能連出生的機會都沒有。可能是老天爺憐憫她,不知是哪裡來的高人告訴她是「男」的,於是媽媽就把這小娃生下來。當她一出世時,媽媽知道是個女的,就把她「過契」了給自已的弟弟,著他帶走這小女孩。

這位少女從小就跟了舅舅到香港居住,亦改了跟舅舅姓,生活了廿多年都似乎是相安無事。我們初認識這少女時,只感覺到她有點點幽鬱,但也不以為然。直至有一位朋友聯絡我老公,說這位女少經常有小病痛但久醫不癒,懷疑她的家裡風水不好,求我老公幫幫這位少女解煞,我們才知道她的身世。

當老公跟我講起她的事時,我即時收到一個感應,她不是有煞要解,是她原來的祖先在找她。再詳細和事主傾談之下知道,她的父母和姊姊都沒有祭過祖,我想是她的祖先們想找個後人去祭祭祖,令先人在靈界得到點安慰。事主知道後反應很大,她認為自己是被遺棄的,祖先要找應該要找她的父母,她認為自己沒有責任去祭祖。

我明白她心中的鬱結是甚麼,但祖先們可能已找過她的家人,但他們完全沒有感應,唯有找她好了,因為祖先們知道「騷擾」她,最終她會找到合適人選 (即是我們) 去幫忙處理。經過一輪心理輔導後,少女終於願意安排祭祖事宜。

在過程中,我又收到感應,少女是不大情願去祭祖,只是一種「買你怕」的心態去完成。我知道這一世要她放下這份怨恨都有點困難,但我們可以做的,就是令她知道,祖先們係有認她做子孫的。希望假以時日,她可以看得通,放得下吧。

至於她的所謂病痛,在祭祖後就消失了。你可以說是巧合,但我相信她的祖先們都願意接納她的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