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回魂 (二)

苜兩次的先人回魂經驗都是很平凡,因為我基本上是沒有參與甚麼,亦沒有很大的經歷。

第三次在 2011 年,我細仔未滿一歲,當時是我祖父過身。回魂當晚,我們同樣沒有準備祭品,老公同樣因工作未及回家。兒子們和工人都睡了,我又是獨自在上網  (好宅!)。今次我在房內嗅到房間外的走廊有衣紙味和聽到鐵鍊在地上拖動的聲音。我心知不妙,要出動鐵鍊去押先人回來,看來我的祖父在世時沒有做過甚麼好事。這些前因,我會在下一篇中詳細分析,暫且不提。

我都如上次一樣,關燈關電腦裝睡。但不一會,就聽到細仔嚎哭的聲音。這些不是扭喝奶或是扭換尿片的聲音,而是受驚的哭聲!於是我走入細仔房間安撫,但完全沒有結果。我知道是祖父在騷擾他,基於愛子心切,就不顧一切地大喝︰「你睇就睇啦,做咩攪喊佢!」,之後細仔果然不哭了,我想可能是祖父被押走了。

第四次在去年,亦是最有體驗的一次。當時我孻女四歲,是我的外婆過身。在 2011 年我和老公都因一些綠份改為修六壬,在外婆過身時我們都修了好幾年,我們都有點法,亦有點法寶,在一般情況下我們都可以自行處理陰邪入煞的干擾。

言歸正傳,外婆回魂當晚我和老公都在家,但大家都忘了是回魂夜。晚上,聽到孻女不尋常的嚎哭,我們的第一個反應是以為孻女被陰邪干擾,於是都走入孻女房間去做一些基本驅邪的功夫。基本的功夫不湊效,我們以為是有更勁的陰邪來干擾,就不斷地把行動升級。其中有一個動作,是把水含在口中,心唸驅邢心咒再噴向女兒。當下女兒目露凶光,以老氣橫秋的口吻向我們說︰「你噴到我成身濕哂嘞!」。


那時我們意識到情況不受控制,我就向觀音娘娘上香。就在我上香的一刻,就突然記起是外婆回魂。怪不得任何驅邪功夫都不管用啦,因為她是祖先,回魂是她的權利呀!但為何今次的方式會如此激烈?在下一篇中會詳細講解。當知道是外婆回魂,事情就好辦得多了。我們即時取出大量金銀衣紙,化寶給外婆。化完寶,奠完酒後,女兒就回復正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