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報應

我相信報應,但在我口中絕對不會出現這個詞語。

在網上,看到有人受了點委屈吐吐苦水,有些人會這樣安慰事主:「不要傷心,傷害你的人會有報應的!」。

報應是甚麼?做了壞事就會有惡果,若然未報,就是時辰未到。這是很多人心中的想法。如果用「報應」這種字眼,是等同咒詛別人有惡報,對嗎?

看到別人受委屈,只是事情的一面。我們有本事瞭解真正的全局嗎?吐苦水的人會說自己有錯嗎?相信十之八九都不會,甚至不知自己都有錯。再看深入一點,我們知道別人累世有甚麼遭遇,所以今世會有這些際遇嗎?根本是天曉得!我們凡人真正知道的有幾多?

如果單憑別人片面之詞,就輕易地「同情」事主,魯莽地說「傷害」事主的人有報應,其實就是自己犯了口業。報應與否,是我們凡人可以定奪的嗎?

不要以為只是出於好意安慰別人,說話是有力量的。被咒詛的人是否有所謂的報應,我不知道。但出言咒詛別人有「報應」的話,就會為自己增加負能量。我想大家都不希望負能量增加吧,就由現在開始,請不要再說報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