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佈施

時值七月盂蘭節,我們為自己、學生和客戶安排了幾了的燒街衣佈施活動。

在我年幼時,燒街衣是很熱鬧的。每晚郁有不同的街坊走到街上燒街衣。隨著時代變遷,很多屋苑都不能燒街衣,很多人信奉基督或天主而不燒街衣,因為長輩沒有承傳或後輩認為是迷信老套而不燒街衣。在這個年頭,確實是甚少見人在盂蘭節燒衣了。

為甚麼要燒街衣呢?主要有兩大原因,一是消業,二是積福。

在累世中我們都會累積了業力,怨親債主因為一口怨氣而未能轉世。在燒衣的過程中,心中請累世的怨親債主來,化一些佛咒、衣紙或金銀給他們,讓他們消除怨氣,去他們該去的地方。這樣可以幫助消業。

另外有更多亡靈可能沒人供奉,在靈界沒有路費亦沒有方向,在四圍流連不能轉世。同樣我們化上佛咒、衣紙和金銀,好讓他們有能力踏上靈界未完成的旅程。這樣就是積福。

無論消業或是積福,都可以減輕自己的負能量。別幻想燒街衣可以催財,要在街上等佈施的,說得坦白點是靈界的乞丐。他們都自身難保,又怎能助人催財?但求這些「乞丐」遠離自己,減少負能量纏身,健康和財富就會陸續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