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巫術

早前我有印尼工人在放假後失踪,種種跡象顯示,她逃走了。

她失踪後,我有很多善後工作要處理,一時間我壓力大增。自從她走後我每晚失眠,還時常被不知哪裡來的蚊叮了很多口。我一直都不以為意,可能是壓力大體溫高所以惹蚊子來叮吧。

直至上星期和學生們吃飯,當中有位做 SRT 的學生,她看著我被蚊叮得通紅的鼻子,說有些不妥,可能需要做 SRT 清理。她回家後找到了原因,原來是我逃走的工人遺下的負能量,令我被蚊子叮。當晚她做完清理後,我就不再失眠,蚊子也消失了。

本來以為事情告一段落,原來還病下文。

昨天我另一位工人在街上遇到鄉里,得知逃走的工人已返印尼。在言談間,鄉里似乎把我的工人當成了壞人,一副不屑的樣子。我的工人心有不甘,就向鄉里訴說逃走的人才是不負責任等等。一番苦水過後,大家
各自繼續工作。

昨晚,我又失眠了,好像有蚊子叮但又沒有被叮著。在矇矓間我收到訊息,哪逃走的工人聽了鄉里的傳話,心中有氣,所以找巫師來騷擾我。不知是她不夠錢請有能力的巫師,還是我們有法力保護,她的所謂騷擾真是小兒科。我老公不消一分鐘就擺平了這些騷擾,我又安然入睡了。

在落後地區,民智不高,很多人為了「保護」自己,都做請巫師幫忙施法術,去達到一些目的。

正因為呢智不高,他們對「保護」和「攻擊」的概念都弄不清。她工作不愉快也不需要逃跑,大可以辭職,香港是按「勞工法例」去辦事,不是奴隸制度呀!何需逃走哪麽笨?

她這樣做只能發洩個人情緒,對事件本身毫無幫助,她亦沒有實際得益。而且到頭來只會為自己增添業障,為自己製造一個惡性循環,何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